_(:з」∠)_

都是脑洞,转载随意,不用问我,也不用署名

【分析】嘉德罗斯、格瑞现状处境的隐藏黑手(可能毁三观,慎点)

虽然大家一直都清楚主办方很“坑爹”,但丹尼尔这个角色在各种官方衍生中经常是个中央空调式大家长/班主任。

但事实却正好相反……

一、嘉德罗斯

首先,我们可以先来确定几点信息。

1、七神使的命令:丹尼尔拖延执行

丹尼尔是七神使的下属,他遵从七神使的指令来对凹凸大赛进行操作。

七神使下令——丹尼尔执行——落实到凹凸大赛中。

看上去十分清楚明了,但是这其中却隐含着一定的可操作性:怎么执行、什么时候执行、是不是认真执行,都是丹尼尔说了算

那么,先让我们来看看七神使下达了什么指令。


第13集第2分钟,为解决黑洞,此时七神使下的指令是“丹尼尔,你是不是该尽快采取行动了?”丹尼尔回复:“。”

请注意:命令是“尽快采取行动”。

大家注意下这个时间线,此时黑洞才刚进入嘉德罗斯赛场,嘉德罗斯与黑洞才刚开始交手。

那么七神使的这个“尽快行动”的指令,丹尼尔是什么时候执行的呢?

第13集嘉德罗斯第一次倒地后丹尼尔只下令“拦截准备”,却并没有真正执行。真正执行是在第19集,嘉德罗斯经历了爆种、惨败、落入鬼狐手里……直到黑洞离开,经历了整整2集丹尼尔才执行了这个“尽快行动”的任务。

2、圣空星王的责问:丹尼尔拒绝行动

在圣空星王催促丹尼尔处置黑洞时,丹尼尔的回答是:“不妨先看看我们最优秀的选手能做到什么程度吧。”这句话听起来是捧了一把圣空星王,但其实却是不愿意现在捕捉黑洞


在七神使的命令+圣空星王的责问下,丹尼尔依旧在不去执行,这已经明显说明了一件事:他在故意拖延时间。那么,拖延时间的目的又是什么呢?

因为丹尼尔利用自己的权限,尽可能的让嘉德罗斯搏命来拖住黑洞

3、嘉德罗斯两次“搏命”的差别

上一段中“搏命”二字在剧情中表现的非常露骨。

第一次“搏命”:

13集丹尼尔下令准备拦截的前提是:嘉德罗斯已经倒地近乎昏迷。也就是说,嘉德罗斯失去战斗力(即失去拖住黑洞的价值)后,丹尼尔才准备执行七神使的命令。而当下一秒嘉德罗斯摘了头箍爆种(即又有战力拖住黑洞了),丹尼尔立刻取消了拦截。

第二次“搏命”:

19集则表现的更加残酷。同样是嘉德罗斯失去战斗力的现状,丹尼尔却没有拦截,而是任由黑洞折磨嘉德罗斯夺取身体、直到鬼狐将黑洞忽悠走,嘉德罗斯连作为“吸引黑洞的容器”的价值都消失后,丹尼尔才真正开始执行七神使的“尽快采取行动”的指令。


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别呢?

13集丹尼尔在嘉德罗斯只是失去战力时就愿意捕捉黑洞,而到了19集,丹尼尔却要把嘉德罗斯利用到最后一刻生死不论才开始捕捉黑洞?

造成这种区别对待的唯一变量在于银爵的一段话:“黑洞你要的人找到了,他叫金,在紫堂幻的赛场。

这段话造成了丹尼尔行动上的变化。也就是说在丹尼尔的心中,金对于丹尼尔的重要性则远胜于任何参赛者,甚至重要性在黑洞之上。

在19集的结局,嘉德罗斯落入了鬼狐的手中,生死全凭鬼狐掌控,而造成这种现状的不是凹凸大赛的擂台战,是被黑洞这个bug+丹尼尔故意拖延行动所带来的。当尘埃落定黑洞离开,丹尼尔才执行了七神使的“尽快行动”的命令,对黑洞开启安全系统进行捕捉。最后的最后,丹尼尔面对着嘉德罗斯与鬼狐的画面,他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,嘉德罗斯的死活,丹尼尔不去管、也根本不在意。

二、格瑞

在清楚丹尼尔利用权限谋取私利的情况下,我们再看格瑞这一场就十分好理解了。

1、银爵第一次利用虫洞穿越:成功

从星际财团会长的话中,我们可以看到,银爵杀死了与他匹配的对手后,利用煤穿越到了格瑞的赛场。

(之所以说利用煤而不是利用隐藏规则,是因为丹尼尔说的“隐藏规则”更像是为了银爵随意穿梭赛场的挽尊。因为20集中丹尼尔关闭全场传送机制,隐藏规则还没有任何人用过就变成了无效规则)


2、银爵第二次利用虫洞穿越:失败

为什么第一次银爵随随便便就穿越了,这一次穿越却失败了呢?其实这个问题与嘉德罗斯赛场中丹尼尔的差别行动是同样的原因。

银爵看到了金黑化的回忆,他想去金的赛场,并且这件事告诉了黑洞。所以,与其说丹尼尔是为了拦截银爵不让他穿梭,不如说是封闭银爵不让他找到金。


从观众的角度来说,大家肯定知道格瑞作为主角团重要角色绝对不会死在银爵手里,同时格瑞为了保护金也绝对不会让银爵离开赛场。

但是这一切丹尼尔是不知道的,在他的视角里,格瑞实力弱于银爵且此时的格瑞已经受了重伤。在这种情况下还将银爵与格瑞关在一起……说明丹尼尔也完全不在意格瑞的生死,只要能够拖延时间,重伤的格瑞也有利用价值。

三、金

丹尼尔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尽可能的让黑洞远离金,这一点在动画中表现的比较隐晦,但是在漫画里是十分明确的。


如图,黑洞与丹尼尔处于互相认识、但又互相防备的情况。

漫画中的黑洞十分直白的来问丹尼尔:“你知道他在哪儿,是吗?”,这个他是指金。丹尼尔的回复是:“我没必要告诉你。”并且要求黑洞不要轻举妄动,但遭到了拒绝。


一方面丹尼尔要阻止黑洞找金,一方面丹尼尔也在给黑洞打掩护,在漫画中,黑洞使主办方的系统出现了未知错误,裁判球建议“立刻向众神之座申报。”但丹尼尔的回应是“不必。”

在漫画中,剧情的前期,丹尼尔就开始利用自己的权限,为己方牟利。

四、丹尼尔

丹尼尔不是官方衍生中的中央空调班主任形象,他为达目的,是可以不择手段的。


在第二季迷宫星中,大赛前四联手勉强与黑洞战斗时,丹尼尔感叹了一声:“他们,做到了吗?”

这句话十分奇怪,因为从第三季的剧情中,丹尼尔是根本不在乎参赛者生死的。所以这一句话有着隐含的意义。

丹尼尔自始至终只关心金,“他们做到了”阻止黑洞,从而让金安全了没有被黑洞发现,因此丹尼尔才说出了这一句感叹。

他的感叹从始至终都不是心系参赛者,只是为了金,只不过在裁判球围绕下无法说的直白,才用了这含糊的说辞。

20集中,丹尼尔下达了“关闭全场赛后传送机制,启动元力禁锢装置。”在这之前,裁判球已经说过“赛场出现了漏洞,赛场很快就会崩溃了。”


这就意味着,参赛者们(除了金,因为金有能够造成主办方系统bug的黑化能力)无论赢还是输,都死定了。

1、禁锢元力

参赛者只能肉搏,连飞都不能,在崩坏的赛场中死路一条

2、关闭传送机制

这个机制的关闭,也就意味着哪怕你赢了都无法离开赛场,只能与崩溃的赛场一起毁灭

在下达命令的最后一刻……

“丹尼尔大人,如果这么做,参赛者们会……”裁判球对参赛者们动了恻隐之心,但丹尼尔没有。

评论(20)

热度(453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